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庆八一!秦皇岛市海港区青少年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7-08-01 12:5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解员正在为小虎子们讲解抗战史实。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涤)2017年8月1日是第90个建军节,为了迎接这一天,秦皇岛市海港区红旗里社区带领辖区青少年来到秦皇岛市档案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秦皇岛地区抗日战争档案史料。

  此次展出的300余件档案及资料真实的记录了秦皇岛这片土地上经历的苦难与抗争,既是对秦皇岛地区抗战的全景式展示,更是对孩子们不忘国耻,奋发图强的教育。参观时很多孩子都仔细记录了自己的所见所感,有一位同学在观后感里写到:“我记住了一个名字,安德馨,他是一名营长,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带领全营战士抗敌。他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使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珍惜现在的生活。”

关键词:建军节,爱国,档案,秦皇岛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