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反腐倡廉

廊坊市纪委:战斗堡垒建到执纪审查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沈宁 2017-06-07 10:2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沈宁)近日,廊坊市纪委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精神,依据廊坊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出台了《关于审查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暂行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组织在执纪审查工作中的作用提供了遵循。

  据介绍,《暂行办法》共六章18条,分别对临时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工作职责、教育管理、组织领导进行了明确和细化。《暂行办法》规定审查组中党员人数5人(不含5人)以上、离开机关驻地达60天以上时,审查组应成立临时党支部,其成立、撤销向市纪委机关党委备案。

  《暂行办法》规定,临时党支部要把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贯穿于执纪审查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集中学习;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在执纪和作风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防止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审查组人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暂行办法》让临时党支部职责更加清晰、程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全面,组建更加有力,将成为纪检机关完善监督执纪、强化自我监督的制度保障。实践中,廊坊市纪委要求所属的县(市、区)纪委认真落实该《暂行办法》,并总结贯彻执行《暂行办法》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有效途径,从制度上保证审查组临时党支部建好建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关键词:廊坊,纪委,执纪,审查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