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石市长安区检察院“检查开放日”走进二十二中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晓寒 2017-06-24 09:3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课堂。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27日讯(记者 韩晓寒)26日下午,为推动未成年人检查工作健康发展,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开展“检查开放日”走进石市第二十二中学,为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制课。

认真听课的同学。韩晓寒 摄

  课堂上,长安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韩敏侠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欺凌案件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发生原因、法律后果,针对初、高中阶段学生容易叛逆、思想波动大、心理不成熟等特点,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分析了青少年容易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给个人成长、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影响,同时告诉了同学们防范校园欺凌简单易行的方式方法。

法制课堂。韩晓寒 摄

  “以前也不是很清楚什么是校园暴力,对这方面缺少意识,通过这堂法制课我更深入的了解了校园暴力,以后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既不会做校园欺凌的施害者,也会努力避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课后二十二中学初一二班的宋钰对记者说到。

  看到孩子们如此喜欢法治教育,二十二中教务处主任卢占亮表示:“法制进校园这个活动我们学校非常重视,每年都会举办几次,平时学校也会组织法制班会,今天的活动,我相信我们的学生都获益良多,对我们今后的德育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法治教育能常驻校园。”

关键词:长安区检察院,检查开放日,二十二中

责任编辑:陈美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