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动态

2016年保定扫黄打非成效明显 全年查办案件43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05-24 11: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3日讯(孟捷)5月23日,记者从保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的消息了解到,2016年,保定市共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43起,其中全国挂牌督办案件2起,有力打击了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2016年,保定市文“扫黄打非”办公室抓住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重大机遇,探索建立了“扫黄打非”“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三职合一”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指导、督办”“八字”职能作用,组织协调公安、工商、网信等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核查案件线索,及时调度案件,做到接案必查、查必有果。仅去年一年,保定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0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6500余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4万件,收缴非法出版物数量占全省64%。

  同时,该市文化执法大队积极对接北京文化市场执法总队,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开展联合执法培训,组织交叉执法检查,实行信息交流共享,推动了京保毗邻地区文化市场面貌持续向好发展。

  据悉,近几年来,保定市先后破获了白沟销售盗版光盘案、涿州盗版图书案、竟秀“10.30”侵权盗版图书案、白沟卫某软件侵犯著作权案等12起大案要案,其中3起案件被国家列为年度十大案件、4起案件被列为全国挂牌督办案件。

关键词:保定,扫黄打非,案件

责任编辑: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