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动态

河北隆重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弘扬社会正气

来源: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5-24 11:2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见义勇为英雄模范颁奖典礼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河北见义勇为英雄模范颁奖典礼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见义勇为,德润燕赵。日前,河北见义勇为英雄模范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集体受到隆重表彰。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永君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各理事单位的领导一同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见义勇为英模颁奖。

  为弘扬社会正气,表彰宣传先进典型,省政府日前作出决定,追授李建为、张文柱、姜光林、陈明峰4位同志“第十一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授予王瞳瞳等9位同志“第十一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享受省级劳模相关待遇;授予魏长城、李桂荣冰窟救人群体,米阳、汪勇救人群体“第十一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河北省综治委认定李进城等18位同志为“第十一届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认定张永利、闫世银救人群体为“第十一届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省综治委决定授予在抗洪抢险中挺身而出,在暴雨洪流中舍己救人、舍私为公的王生廷等15位同志“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白入社、白栓龙、白双龙、刘军军、霍海龙、杨正文救人群体等5个群体“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经久不息的掌声始终贯穿于颁奖典礼的全过程。这如潮的掌声,是全场观众献给这些“平民英雄”们的无言颂歌。颁奖典礼结束后,参加颁奖典礼的社会各界群众纷纷表示,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是自己身边看得到、摸得着的英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传承他们的精神,勇敢地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见义勇为,表彰,河北

责任编辑: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