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法盲”质疑选举方式通过暴力干扰被逮捕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2017-05-23 10:1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伙“法盲”质疑选举方式不公平,对他们支持的候选人不利,不听解释还对工作人员拳头相向。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顺德分局快速打掉一个破坏基层选举的农村恶势力团伙,抓获黄某昌等犯罪嫌疑人6人。

  据悉,黄某昌等6人均为安富村村民,因为质疑选举流程中对于不能参加投票的村民可以以委托书的形式参与,认为这样的选举方式不公平,对他们支持的候选人不利,完全不理会政府工作人员的解释,对多个选区多名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恐吓和殴打。4月14日18时许,距离案发不到24小时,专案组在中山市南头镇升辉北路抓获黄某昌等6名嫌疑人。

  经查,黄某昌、黄某明等6人因对选举工作有怀疑,4月13日下午,相继来到顺德区富安村选举现场,其二人均以安富村选举工作人员存在不公平和“拉票”行为为借口,对各选举小组工作人员进行无端指责和辱骂。随后,黄某昌先动手推倒第一选区的选举工作人员何某成,又将前来劝阻的工作人员何某玲脖子掐伤,然后又殴打上前劝阻的村民何某成。随后,黄某昌等人又来到第二选区,继续对何某燕等工作人员进行无端辱骂和恐吓,选区工作人员潘某初不堪辱骂便与黄某昌等人进行争吵,黄某昌等人便随手拿起身边的塑料凳子对潘某初进行殴打。在这过程中,上前劝阻的村民陈某文也被打伤。上述5名工作人员和村民经法医鉴定均为轻微伤。

  黄某昌等人罔顾法纪,对镇政府选举工作人员及劝阻的村民进行无端指责和肆意殴打。目前,暴力干扰选举的5名团伙成员已被依法逮捕,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关键词:法盲,质疑,选举方式,暴力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