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自作聪明!越野车布套遮牌 司机被记12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5-19 10:5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司机下车准备取下车牌布套。警方供图

  为防止被电子警察拍照,年轻的赵某在开车回家时,竟自作聪明用布套将车子的前牌照套住。但他没想到,刚刚把车开出高速公路,就被眼尖的交警发现了。

  5月13日16时50分许,高速交警藁城大队副大队长吴英豪带领秩序一中队民警在北五女收费站附近执勤时,看到一辆白色越野车从高速公路上行驶下来,虽然距离越野车有些远,但眼尖的民警发现,这辆车的前牌照无法看清楚,上面好像一个字都没有。对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大概是知道自己有问题,越野车停下后,开车的小伙子迅速下车将布套摘掉,露出了本来的号牌,随后,小伙子跑向路边将布套扔掉。民警看到,越野车前牌照之前被人为用布套套住,布套上还印着“VIP”的字样。

  针对司机的错误做法,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告知已全程录像,违法证据已经保存。

  面对铁证,这名姓赵的小伙子只好实话实说。赵某称,当天他是从秦皇岛返回藁城,为防止路上被电子警察抓拍,越野车开出北京后他便用布套把前牌照套住,没想到刚下高速公路就被民警查住了。

  对于赵某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给予其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关键词:越野车,司机,民警,牌照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