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正定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让“老赖”寸步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亚彬 韩晓寒 2017-05-18 09:2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5月16日讯(李亚彬 记者 韩晓寒)5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正定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张法官接到了一个老赖的电话:“张法官,你今天在办公室吗?我马上来交钱,你快把我的名字从黑名单里删除吧。”

  原来,李某是浙江省某公司的法人,因为做生意欠了客户的欠款后一直不愿偿还,执行法官多番做工作,李某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坚决不肯还钱。执行法官便把李某列入了黑名单,这让原本打算去外地与客户谈生意的李某顿时傻了眼,身份证被限制,既买不了票也订不了酒店,只好急匆匆打电话给法官主动要求还款。

  为了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正定法院打响了执行攻坚战,对逃避法律义务,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出重拳,下“猛药”,予以严厉打击。通过对被执行人进行罚款、拘留,限制被执行人出境,限制高消费,将失信被执行人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系统”等,全面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

  对有债务履行能力而故意不履行的“老赖”,该院还充分运用刑事手段进行打击。进一步规范涉执刑事犯罪案件的审判,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充分发挥震慑作用。

  该院还创新执行新模式,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执行信息,并向全社会公布失信“老赖”黑名单,让老赖寸步难行,无所遁形,迫使“老赖”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通过强化案件执行,2017年第一季度,该院共执行各类诉讼案件486件,执结率为83.63%。执结案件数、执行到位标的额和清理积案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关键词:正定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