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司法动态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5-15 10:1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5月11日,省司法厅召开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直属机关共11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主持,省直工委副书记范金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子君代表五届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党委委员和第三届纪委委员。

会议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大会认为,五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在任期内,在省直工委和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直属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厅直属机关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

选举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大会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省委、省直工委、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以“走在前、做表率”为目标追求,强化担当作为,注重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厅直属机关增比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代表省司法厅党委,充分肯定了五届直属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首先是把握新形势,以新的认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不断加力,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履行好;其次是瞄准新高度,在强化制度引领,创新引领,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取得新突破;再次是实现新作为,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攻坚克难上,体现在增比进位上,在实现司法行政创新发展上凝心聚力。

  穆思山同志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任务、践行新使命,在省直工委和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目标追求,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实干实政,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司法厅,代表大会,选举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