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检察天地

石市长安区检察院普法安全青年公开课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敏侠 韩晓寒 2017-05-11 09:4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开课现场。石市长安区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10日讯(韩敏侠 记者 韩晓寒)5月8日下午,一场题为《与法同行》的普法安全青年公开课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开讲,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查科韩敏侠第二次受该校邀请给全校师生授课。

  据了解,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是一所美术方向省级重点职业学校,位于长安区西兆通镇西兆通村,所在位置较为偏僻,离市区主城区较远,学校学生全部在校住宿,学生年龄都在15-18岁之间,学习美术又都是未成年人,拉帮结伙、校园欺凌等不良社会恶习容易侵蚀学生,是学校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所以该校二次请专业司法人员到校辅导,给孩子们布置一堂普法安全公开课。

  此次课程内容紧紧围绕《与法同行,青少年常见罪名及预防》主题展开,其中包括犯罪和刑事责任能力、青少年常见的几种犯罪形态及处罚及预防等方面,内容详实入心、以案说法生动,师生一致反映效果好、收获大。

关键词:石市长安区检察院,普法,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