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大案要案

保定男子编造谎言 虚构售楼诈骗1300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贺东 紫腾 2017-05-09 14: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凭借虚构的“地税局办公楼要出售”的谎言,保定高碑店市男子蒋某诈骗20余人共计1300余万元。日前,高碑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将蒋某抓获归案,破获诈骗案20余起。

  4月6日,群众王某等人来到高碑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2016年8月,高碑店的蒋某谎称某地税局的办公用房和院子要以45万元的价格卖出,并称和受害人王某合伙购买为由,从王某手中取走24.2万元后失联。

  经侦大队民警经工作掌握,从2016年8月开始,犯罪嫌疑人蒋某以相同手段多次骗取了20余人的现金1300余万元后潜逃。

  2017年4月,高碑店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蒋某上网追逃。办案民警多次到蒋某居住地进行蹲控,抓捕未果。通过信息研判,民警掌握了蒋某经常在北京与白沟之间活动频繁。4月29日晚,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来白沟的信息,民警遂秘密蹲守,在白沟某地将蒋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蒋某对诈骗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诈骗,犯罪嫌疑人,民警,高碑店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