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政法英模

陈英:做战胜病魔的勇士 做创新发展的智士
——2016“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典型事迹回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5-02 11:0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陈英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陈英。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据统计,5年来,陈英带领干警共查办贪污贿赂案件25件25人、渎职侵权案件22件22人,没有发生一起涉检上访事件,案件回访中人民满意度为100%。

  高邑县是个典型的小县,辖三镇两乡,人口十七八万。与此相对应,高邑检察院也是个小检察院,干警二三十个人,其工作业绩在石家庄市24个区、县检察院中位于后列。面对高邑检察院这种院小、人少、基础弱的实际情况,陈英坚持小院也有大作为、小院能干大事业,上任伊始就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创市级先进检察院”的发展目标。

  围绕这一发展目标,陈英以一股闯劲,强化科学管理、规范执法,建立起大反贪格局;推行“检察工作日志”,加强干警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创建“检察官之家”,让干警士气大振;创建“知与行先锋队”,激发队伍活力。同时,他还把执行力作为检验队伍建设的“标尺”,制作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将工作目标任务逐层逐项分解,通过分管领导督促、科室负责人督促、自我督促,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创新举措的推行,带来的工作成效的提升。近年来,高邑检察院所办各类案件批捕准确率和有罪判决率均达到100%,连续十年实现了无涉检访。在2015年石家庄市第六次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中,高邑检察院还以78.77%的满意率位列石家庄市检察系统第一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5年来,在陈英的努力下,高邑检察院连续三次获得“石家庄市先进检察院”称号,连续两届获得“河北省先进检察院”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而他本人也先后获得“河北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河北省模范检察官”等光荣称号。但最令人欣慰的是,五年观察期过去了,陈英的身体指标一切正常,他以一名检察长的坚硬骨头,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铁肩担道义,他失去了左肩膀,但他的骨头更硬,硬如钢铁,硬如磐石!

  他,是战胜病魔的勇士,是创新发展的智士。面对他,你觉察不到他曾经身患重病。走近他,你所感知的是他那一身涤荡邪恶的正气和锐意进取的豪气。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不畏病痛、铁骨铮铮的人生,一个炽烈燃烧、誓争第一的人生!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陈英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