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永清法院:重拳出击治"老赖" 春雷行动克"难" 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邱福生 张强 2017-04-28 09:3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发放执行标的款。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现场发放执行标的款。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4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邱福生 张强)4月25日,永清县人民法院举行“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并现场集中发放执行标的款近600万元。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诚信守法的社会风尚,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顺利实现,永清县人民法院自3月20日开始,组织开展打击老赖,严惩失信被执行人的“春雷行动”。此次活动以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涉民生案件,以及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下落不明长期躲避执行、隐匿、转移财产、暴力抗拒执行等性质恶劣的失信被执行人为执行打击重点,充分利用电视曝光、自媒体、宣传车等新媒体手段曝光一批“老赖”,通过拘留、罚款、查封、扣押等强制手段下大力气解决一批执行积案、难案,达到以媒体曝光强化威慑、以集中处理提升质效、以信息宣传扩大影响的活动总体目标。

  除集中宣传外,对逾期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还通过主干街道LED显示屏、微博微信、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等平台公开曝光,并联合多部门在消费、出行、融资、招投标等方面进行多领域限制惩戒。永清县人民法院院长寇友靖在县电视台专门发表了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电视讲话,责令被执行人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对规避执行、拒不执行的在法律框架内,大胆适用罚款、扣押、拘留等强制措施;对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人员进入执行现场,或聚众哄闹、冲击执行现场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予以重拳打击。永清县人民法院以全方位的促执行举措,编织出了一张严密的执行网络,让再“高明”的老赖也逃不出法律制裁。

  活动开展以来,永清法院执结案件128件,出警169次,组织集中执行17次,走访村街161个,重点乡镇巡回播放27次,失信曝光60人,张贴公告200余张,电台跟踪报道3次,拘留2人,转拒执9件,查冻50余次,在全县范围形成了严打“老赖”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永清,法院,春雷行动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