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邢台桥东:助力“四美”建设“普法走基层”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张宇丰 2017-04-28 09:4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6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 张宇丰)4月26日,邢台市桥东区司法局“助转型、促发展,普法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新兴南社区,助力正在进行的“四美社区”建设活动,为社区建设增添了更多法治元素。

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桥东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由司法局派驻的法律援助律师、法治宣传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带去了涵盖婚姻家庭、工伤赔偿、交通事故、物业管理、人身损害赔偿等相关实用法律知识手册,并现场接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针对群众问到的婚姻纠纷、农村宅基地纠纷、退休待遇等法律问题,援助律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部分群众咨询法律援助相关问题,援助律师告知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后,指引咨询群众到法律援助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近千份,接受群众咨询14件,法律援助案件咨询2件,社区群众对“普法走基层”这种形式非常欢迎,对学习日常遇到的实用法律知识兴趣浓厚。

  通过开展“普法走基层”系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法律知识,而且把不能通过“网络普法”形式普及的实用法律知识推送到基层中老年群体身边,为扩大普法覆盖面,提高普法工作效果,提升全民法律素养,加快推进桥东依法治区进程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键词:邢台,桥东,普法,走基层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