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廊坊市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马运涛 马聪文 2017-04-24 09:2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马运涛 马聪文)4月20日,廊坊市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正式成立。作为廊坊市法官协会的内设机构,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法官权益保障工作。

  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成立,是廊坊市中级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保护法官依法履职、维护法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负责集中受理法官与依法履职保护相关的诉求和控告,组织对本人或者近亲属的人身、财产、住所安全受到威胁的法官提供援助,组织对本人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权益受到侵害的法官给予救助,帮助法官依法追究侵犯其法定权利者的责任,协调、督促落实法官权益保障措施,指导法官正确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公安机关、新闻主管、网络监管等部门建立与法官依法履职保护相关的预警、应急和联动机制,及其他与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依法履职保护相关的事务等。

关键词:廊坊,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