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提示

少年晚上手机被抢 警方:夜间别去黑灯瞎火的地方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侯相中 2017-04-18 09:4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押解嫌疑人去追赃。

  昨日,新华公安分局正式对外发布,该局刑警六中队破获一起夜间在公园里抢劫未成年人的案子。三名男子在水上公园采取暴力手段,抢劫两名未成年人。案发后三名嫌疑人在网吧被民警抓获。

  办案民警狄春一介绍,4月3日晚上,未成年人小段(化名)和小伙伴在新华区水上公园玩。突然从黑暗的角落里走出三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拦住了小段二人。其中一人操东北口音:“干啥呢?快把值钱的东西掏出来,不听话削你,信不?”两位小伙伴想走,结果被三名男子抓住一顿拳打脚踢,最后二人身上的两部手机被三名男子抢走。

  案发后,两名少年到附近警务站报了警。通过多日侦查,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规律。4月13日,民警在一家网吧将三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分别是来自黑龙江的杨某(男,32岁)、司某(男,29岁,无极县人)和金某(男,26岁,无极县人)。当时三人在公园溜达,看到两位少年,就有了抢劫的想法。

  据民警狄春一介绍,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抢劫两位未成年人时,采用了殴打的方式抢劫了2部手机,事后在两家小店分别以50元、150元的价格销赃。4月14日下午,民警押解嫌疑人分别到市区的两个小店将赃物手机全部追回。收赃人另案处理。

  民警特别提醒广大青少年:为了保证自身安全不受到损害,夜深之后,不要在没有监控和人烟稀少的地方活动。犯罪嫌疑人通常会选择黑灯瞎火的地方下手;一旦遇到不法侵害,要沉着冷静,必要时舍财保命最重要;要记住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事后一定要选择报案,协助公安机关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

关键词:民警,犯罪嫌疑人,抢劫,男子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