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相隔不到24小时 清河法院获赠两面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申润科 2017-04-17 09:4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6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申润科)阳春三月,柳絮纷飞,燕赵大地呈现出一片和谐景象。近日,邢台清河县法院连续收获不同案件当事人的两面锦旗,谢语同为“秉公执法、一心为民”。

当事人送来锦旗。清河县法院供图

  调解书化纠纷被告提前履约

  “王法官,被告邱某借我的4万元本金已经提前还了,要不是你的调解,哪有这么快收到借款。”当事人激动地称赞道,该法院做事公平公正,令其备受感动,所以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这一幕发生在4月13日下午,案件当事人专程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清河县法院民三庭王贞法官手里。

  据了解,该当事人和同村村民邱某产生借贷纠纷,起诉至清河县人民法院。负责该案的法官王贞考虑到原、被告是同村村民,做了诉中调解,双方约定被告自2017年1月开始每月偿还部分本金及利息直至还清。一份调解书及时化解了双方纠纷,幕后是承办该案法官王贞多次为被告释法析理,经过多日的努力劝导,原、被告调解成功。

  执行法官以情动人被告感动履责

  4月14日上午,距前一天收到锦旗不到24个小时,又一名当事人手持同样谢语“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来到清河县法院,该院执行局领导和执行员做了接待。

  “老李不是给你说了,别来送锦旗了,帮你执行案件是我们应该做的。”未等当事人开口,执行局田局长先行说到。当事人憨憨一笑,竖起大拇指说,若非法院,现在都拿不到欠款,一大家子人都在等着钱花。“不送锦旗,我心里过意不去。”

  据悉,这个案件涉及债务纠纷,案件判决后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负责该案的执行员王明水联系被执行人郑某到法院,通过“以情说法”方式感动被执行人,当场履行部分欠款。

  据清河县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两名不同案件当事人为法院送来同样“谢语”的锦旗,这是对法院审执工作的鼓励。该院工作人员还表示,清河县法院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提升审执质效,优化司法作风,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辖区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清河,法院,锦旗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