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创建文明城法院在行动 让老百姓成为参与者和受益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04-17 09:4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14日讯(记者 王棋)4月13日上午,正定县人民法院召开“创建文明城法院在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正定法院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波主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贾军超就“创建文明城法院在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朱桂英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正定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贾军超介绍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并通报了该院开展“创建文明城法院在行动”的主要做法:“要强化参与意识,搞好宣传发动。及时召开党组会、全体干警动员大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层层传达贯彻正定县县委书记张业在“正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搞好思想动员。通过法院内、外网、“微信”、“微博”平台和各级“报”、“刊”、“台”,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目的及相关知识,及时报道创建活动的工作进度,宣传创建过程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使文明创建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参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形成全院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创建工作格局;要“一书一论”创新载体。起草印发《“争做文明法官创建文明城市”——正定县人民法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召开全体干警工作座谈会,“问计于民、寻求智慧”。召开党组会,对征集梳理的六大方面共计28条意见及建议逐条研究解决,跟踪问效,确保建言献策的所有成果惠及法院事业发展。设立“诉讼接待中心”,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服务民生。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及时召开全院聘用人员培训会和速录技能测试,通过“招兵买马”、外出取经、以会代训、以考促学等多种举措,提升队伍软实力,顺应司法需求,实现队伍管理、审判质效双提升。”

  据悉,正定法院将充分利用审判执行工作优势,让创城活动融入日常工作,贯穿创城始终,进一步创新创城活动载体,丰富创城活动内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法官,人人成为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正定法院,参与者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