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提示

邯郸:交安宣传进农村 警民携手话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4-14 10:2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2日讯(记者韩毅)4月11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开发区爆台寺镇集市,利用乡镇集市赶集有利时机,携带交通安全宣传画,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及有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内容的书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解答群众咨询。张盼盼供图

  宣传活动中,大队民警用通俗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春季容易出现的疲劳驾驶、无牌无证、农用车载人、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活动通过放映交通安全题材的短片《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血泪悲歌》《酒后驾驶警示片》等专题片,以案例重现的形式讲述了村民利用农村车载引发的交通事故,及时超员超载驾驶、驾乘摩托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育片以直观形象的宣传方式,让广大群众从中汲取血的教训,做到遵章守法,警钟长鸣。同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进行了集中宣传,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村民在观看宣传片后表示,宣传片中一暮暮触目惊心的事故使他们搞到非常震撼,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关键词:交通安全,群众,驾驶,宣传,邯郸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