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律维权

楼道鞋架磕伤小孩 引发邻居赔偿纠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2017-04-11 09: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刘先生从未想过,自己放在家门口的鞋架,竟惹来了这么多麻烦。先是邻居家的孩子不慎磕到鞋架上,伤了头。后来因为赔偿问题,两家又起了争执。十多天来,两家人一直在协商,直到昨日才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刘先生家在东岗路附近一栋高层住宅的20楼。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家门前,见2米宽的楼道一侧有几个摞起来的纸箱、一个垃圾桶和一些日用品,几乎占了楼道一半的空间。紧邻刘先生家门外,放着一个约1米多高的三层铁质鞋架,鞋架上有几件杂物。门虚掩着,有争吵声传出来。

  “咱们让第三方来评评理。”看到记者,受伤孩子小庄的母亲站起身说道。事情发生在3月29日下午,正在读五年级的小庄和来家串门的堂弟一起出门玩耍。他们打闹着向电梯间走去,经过刘先生家门口时,小庄被堂弟推了一下,脚下一滑摔倒了。几乎同时,小庄的头撞在刘先生家门口的鞋架角上,鲜血直流。小庄的母亲听到惊叫声,立刻冲出来把儿子送到医院。她认为,孩子受伤,刘先生应该承担所有责任。

  起初,刘先生对此事表达了歉意。“毕竟把鞋架放在楼道不太妥当,所以我答应承担所有医疗费用,大约2000元。”刘先生说,但对方说还要他承担孩子的营养费、家长的误工费等,加起来足有5000多元。刘先生感觉数额太大,此外他认为小庄受伤,其父母也有责任,所以始终不能接受赔偿金额。从3月29日开始协商至今,已经十几天了,两家人各不让步,几天前刘先生开始闭门不见小庄家人。物业的工作人员对此也毫无办法,无奈之下想到了求助本报。

  昨日下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两家人终于同意各退一步,达成赔偿协议。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类似由占用公共空间引起的纠纷并不少见。“楼道内的空间属于全体业主,堆放自家物品不仅有安全隐患,还会挡住消防通道。希望此事能让其他人引以为鉴。”

  对此,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张少辉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楼道、电梯间等公共场所摆放居民生活物品是不允许的。此举不仅会堵塞消防通道,甚至因此引起人身伤害。一旦发生事故,摆放物品的居民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

关键词:赔偿,孩子,纠纷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