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图片新闻

河北启动税收宣传月 智慧云办税厅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英 王培炎 刘俐验 2017-03-31 09:5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通过云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办理业务。刘俐验 摄

  智能推荐由“学着办”变“教你办”

  一些纳税人在以往的办税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难以把握的问题,如数据如何填、该选哪个选项等,没有可借鉴的标准。

  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给纳税人办税提供参考的数据或标准,也是智慧云办税厅的一个亮点。智慧云办税厅依托大数据建立了智慧数据中心,根据纳税人行为特征对纳税人进行自动分类,当纳税人遇到难以把握的问题时,系统会根据纳税人自身信息和同业、同类纳税人信息,为纳税人推荐一个合理的数值、选项,帮助纳税人做出决策。纳税人在办理增值税税收减免备案时,智慧云办税厅会将同行业、同类别纳税人如何填表推荐给纳税人,并在申报时根据选择的减免事项自动填写申请备案表。

  不仅有智能推荐,纳税人办税时还会有一个“随身老师”帮助办税。智慧云办税厅给每个纳税人都配备了一名成长型智能机器人,它可依据纳税人当前状态预设不同的关键词和问题模板主动提示,并自动应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

  智能填单由“手工填”变“自动填”

  涉税业务覆盖面广,各类业务往往涉及纳税人填写相关文书。如何准确、规范填写相关文书表单,也是纳税人办税的一个“难点”。

  智慧云办税厅自动将几十种业务流程进行了串联,把几百种文书表单内置化,做到“能利用既往数据的利用既往数据、能自动推算的自动推算”。纳税人在填写文书表单时,系统会自动为纳税人填写以往已经填写过或推算出的相关数据、文字,纳税人只需补充填写少量信息和确认相关信息,点击确认按钮,就会完成文书表单的填写。

  智慧云办税厅的上线应用,必将在河北省打造出一个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平台,让纳税人办税随时随地与“智慧”同行,为纳税人营造良好的纳税环境,进一步优化河北省营商环境。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省国税,地税,税收宣传月,智慧云,办税厅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