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图片新闻

“三小”治理在行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明 黄汉鹏 2017-03-24 09: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人员对小摊贩进行知识讲解。赵明 供图

  长城网邯郸3月22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明 黄汉鹏)为进一步保障永年全区人民“舌尖上安全”,今年以来,永年区工商食药全面加强对“三小”食品治理,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在庙会进行检查。赵明 供图

  据悉,此次治理行动主要是针对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的食品监管行动,从加强宣传、摸清经营底数、重点区域范围整治以及加大惩罚力度等方面对“三小”进行严格规范。今年以来,全区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10件,抽检“三小”食品270个批次,清缴农村集市、庙会食品小摊点假冒伪劣食品7400公斤。

检查小餐饮。赵明 供图

  据了解,自河北省食品“三小”条例出台实施以来,永年区工商食药监执法人员加强宣传,走街入户发放“三小”食品安全宣传单3.4万份,利用电视台、报纸、微信平台发布条例解读140多次,举办“三小”知识讲座35场,在全区363个行政区打造食品安全宣传一条街,营造了“报纸有字、广播有音、电视有影、社会有声”的宣传效果;严格排查,摸清经营底数。以“区局、分局、监管小组、一线人员”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为依托,该局联合乡镇食安办、农村食品协管员,对全区“三小”食品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分门别类建立了“三小”食品台账、监管手册,进行登记备案,实现了全覆盖,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全区共登记小作坊571家、小餐饮2656家,备案小摊点1163家;明确目标,大力开展整治。工商食药、乡镇食安办、村协管员三方联动,围绕城乡结合部,重点整治加工制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黑作坊;围绕学校周边,重点清缴“三无”、伪劣儿童食品;围绕农村集市、庙会,重点整治傍名牌、假冒伪劣、三无食品,切实规范“三小”食品经营行为;强化监管,查处违法行为。对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等“三小食品”从严整顿,开展农村集市、庙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三小”食品抽检力度,严厉查处食品违法经营行为,营造食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永年,治理,行动,舌尖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