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石市裕华分局民警救助走失儿童 获赠三面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刘俐验 2017-03-03 09:4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父母为裕华路派出所民警赠送三面锦旗。孙伟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日讯(孙伟杰 记者 刘俐验) 3月1日,陈女士夫妻领着孩子走进裕华路派出所,将三面分别印有“热心寻童,情系群众”、“寻回丢失儿童,为民排忧解难”、“人民公仆,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民警马国强、边伟民手中,向两位民警救助自己走失孩子的事情致谢。

  2月19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派出所民警马国强、边伟民带领巡防队员张玉胜,巡逻至建设大街与东风路交口时,看见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骑着滑板车,独自一人在马路快车道边上慢慢滑行。当时天色将黑,穿梭的车辆不停从孩子身边擦过,司机稍不注意便会撞到孩子,情况非常危险。

  马国强、边伟民迅速停下巡逻车,将小女孩领到了人行道上,询问孩子家住哪里,父母在哪儿。但由于孩子太小,又是南方口音,两人都听不清孩子说得什么。于是,马国强等陪孩子在路边等了一会儿后,不见有人前来寻找孩子,便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孩子因为陌生的环境而有些局促,民警便专门买来食品和饮料逗孩子开心,又找来一名女巡防队员帮忙照看孩子。随后,民警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在网上发布了寻人信息。当晚19时许,孩子的妈妈焦急地打来电话,说自己姓陈,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从家里跑了出来,现家人正在到处寻找,直至看到民警发出的寻人信息,并焦急地询问孩子的情况,民警安慰她孩子很安全,让其尽快前来接走孩子。十几分钟后,陈女士夫妻匆匆赶到派出所,见到孩子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并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关键词:民警,儿童,走失,救助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