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大案要案

一无业男冒充女子 诈骗结婚彩礼470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回建刚 董传辉 2017-03-03 09: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抓捕的嫌疑人。回建刚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2日讯(回建刚 记者 董传辉 冯雨盛),近日,一男子冒充女子身份,通过手机聊天骗得一名痴情男子信任,多次以看病、索要结婚彩礼为由诈骗现金47000元。日前,沧州渤海新区警方成功侦破这起网络诈骗案,这名无业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该诈骗男子叫刘明(化名),云南昭通人,无固定职业,2016年5月份来,刘明用“安静的女孩儿”网名注册了QQ号并通过聊天工具联系上中捷居民王成(化名),刘明“告诉”王成自己真名叫“刘晓珍”,家住在云南,儿时被继父母收养,整天干粗重农活,经常被继父母打骂,现在又得了阑尾炎继父母不给钱治病。“刘晓珍”想逃离苦海嫁给王成两人一起生活。善良的王成被“刘晓珍”的遭遇非常同情,几次想与“安静的女孩”视频聊天确认身份,均被告知手机有问题无法视频,而在随后的三个月里,王成又被“刘晓珍”的热情和甜言蜜语感动了,一步步掉入感情的陷阱。

  2016年11月-2017年2月“刘晓珍”以治病、继父母索要结婚彩礼为由诈骗王成47000元。2017年2月7日,王成接到“刘晓珍”“堂哥”的电话称,“堂哥”与“刘晓珍”在去见王成的路上出了车祸需要钱治病,让王成立即汇5000元钱,引起王成的警觉。几天后,“堂哥”再次给王成打电话说汇3000元也行。王成感觉不妙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新区警方通过王成给“刘晓珍”汇款账号展开缜密侦查,并成功锁定嫌疑人刘明。2月18日晚22时许,新区警方在沧州市某出租房屋内将刘明抓获。目前,刘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