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拍案惊奇

货车司机为还债监守自盗 将货物变卖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薛琼 韩敏杰 刘俐验 2017-02-28 16:5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害人将锦旗送民警表示感谢。新乐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23日讯(卢薛琼 韩敏杰 记者 刘俐验)新乐警方经过2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内外勾结盗窃货车内鱼、虾、牛羊肉等货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2月22日上午,受害群众将一面印有“挥正义之剑,保一方平安”的锦旗送到新乐市公安局刑警长寿中队办案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2016年12月18日,新乐市的赵某走进新乐市公安局刑警长寿中队报警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停放在新乐市某停车场的货车内鱼、虾、牛羊肉等货物被盗,价值10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停车场进行现场勘察。经过几天的调取停车场及沿途监控录像,办案民警终于确定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面包车和一辆三轮车于12月18日凌晨1时许潜入停车场内盗走的货物,但由于当天雾大,无法确定嫌疑车的详细特征,给破案带来了难度。正值年关,该局领导多次调度此案,指示办案单位一定要尽快破案,挽回货主损失。

  于是,办案民警迎难而上。根据作案现场的线索分析,嫌疑人熟悉作案环境,了解货车内货物的情况,甚至预谋好了雾天作案。办案民警决定由以车找人转变为以人找人,经过一系列工作,受害人赵某雇用的司机逯某浮出水面,被民警纳入了重点嫌疑对象。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经过大量的慎密工作后,锁定了货车司机逯某及其同村的张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6日晚,收网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逯某、张某、李某在各自家中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逯某和同村的张某由于都借有高利贷,手头拮据,案发前半个月,时为该货车司机的逯某便萌生了盗窃自己驾驶的货车内货物变卖后还债的念头,之后与同样手头拮据的张某俩人一拍即合。12月17日晚天下大雾,逯某将车停在一停车场内之后返回家中联系了张某,并纠集李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和一辆柴油三轮车潜入停车场内盗走货物,之后进行变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逯某、张某、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新乐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货车司机,盗窃,刑拘,民警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