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拍案惊奇

警方破获入室抢劫案 涉案金额达13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缴万泽 2017-02-28 16:4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大城警方赠送锦旗。缴万泽供图
向大城警方赠送锦旗。缴万泽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1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缴万泽)2月16日,长城网记者从大城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流标刑警队经过连续22天的不懈努力,成功将1月24日发生在旺村镇涉案金额高达13万余元的特大入室抢劫案侦破,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月24日8时30分,大城县旺村镇某村村民刘某某向大城县公安局报案称:当日凌晨0时50分,其家中闯入两名蒙面男子将其捆绑后抢走现金、手机及若干首饰,总价值11万余元,凌晨2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将其劫持到一辆面包车上,以绑走其孩子相威胁,逼其前往银行,在自助取款机上取走现金2万元,后将刘某某放回。

  接报案后,大城县公安局流标刑警队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们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经查:该车车主为大城县旺村镇的吕某,现使用人为吕某的姐夫翟某某(男,现年27岁,天津市静海区人),民警们遂确认翟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严密布控,于2月14日傍晚,在天津市静海警方的协助下,将翟某某成功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翟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作案同伙李某(男,现年25岁,大城县人)。经周密安排,2月14日18时许,专案民警将李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翟某某、李某如实供述了因手头拮据,遂生歹念,于1月24日凌晨,驾车窜至受害人刘某某家,翻墙入室,持械威胁对其抢劫,后将其劫持到所驾面包车上,以绑走其孩子为由威胁其前往银行,共抢得现金、手机及金银首饰总价值1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此案的快速侦破,人民群众拍手称快。2月15日,受害者家属及村委会班子成员敲锣打鼓专程到大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并赠送锦旗3面,以表达受害者家属及村民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目前,犯罪嫌疑人翟某某、李某已被大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大城,警方,入室抢劫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