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拍案惊奇

网上发布虚假销售二手车信息 一电信诈骗团伙被警企协同端掉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2-28 16:4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天获悉,近日,安徽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与艰苦工作,端掉一个以在网上发布虚假销售二手车信息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以湖南双峰籍秦某华为首的诈骗团伙中的七名犯罪嫌疑人。并在58同城协助下,整合梳理线下报案线索及线上大数据,完善相关证据,现该案已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6年下半年,镜湖分局发现芜湖地区出现多起以出售二手车名义实施诈骗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网购的便利,以低廉的价格为诱饵,用“见车付款”的方式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再冒充事主的号码,给其家属、朋友打电话,谎称“车已看好”或“人已被绑架”等各种理由和借口,诱骗、威胁当事人立即按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2015年以来,该团伙已在芜湖地区用以上手段作案数十起。

根据已有线索,镜湖分局向58同城提出了调证需求。58同城随即迅速对相关账号及其发布信息进行了处理,并对其身份信息以及相关行为进行了追踪与分析;同时在58线上举报平台(110.58.com)上筛查收集了相关举报信息,在全国范围内串并起上百起同类案件,协助警方完善案件证据链条及扩大案件线索来源。

据悉,58同城通过其“线上举报平台”(110.58.com)与全国各地公安部门建立起了日常沟通机制,一旦在该平台上举报网上欺诈信息并提供相关证据,就会有专人进行审核与汇总,与公安机关一起进行相关的调查与处理。对于不幸“中招”,并且因为经济能力与专业知识问题维权有困难的用户,58同城还引入了法律援助机制,为这些用户提供专门的法律知识支持与适当的经济援助。

关键词:二手车信息,诈骗团伙,诈骗犯罪,电信,58同城,中招,虚假,犯罪嫌疑人,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