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地方建设

石家庄市法院: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来源: 河北法制报 作者:张哲 赵美珠 2017-02-28 10:4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8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提出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2017年,两级法院将努力在“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审判质效、加强信息化建设、扩大司法公开、建设过硬队伍”五个方面实现新跨越。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稳中求进”经济发展新常态,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司法为民便民利民举措,构建多元化、立体化、便捷化司法服务网络。严格落实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为目标,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提升审判质效。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发展。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不断深化审判机制创新,切实强化审判权力监督。坚持从严治院,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

  据了解,2016年,石家庄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52220件,比去年增加29078件,上升23.61%;审执结140498件,增加35300件,上升33.57%;结案率92.30%,提高6.88%。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