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提示

春运结束再现粗心乘客 手机成为遗失重点物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2-24 09:5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火车站。

资料图:石家庄火车站。(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杨雅荃)近日,记者从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获悉,2017年春运圆满结束,铁路客流明显下降,但乘车的旅客中也经常有马虎大意的现象,手机成为遗失的重点物品,多亏乘警细心负责,多次帮助旅客找回失物。

  2月21日,由石家庄至广州的Z89次列车,郴州开车,乘警长高新国接到报警称17号车厢的旅客郭先生的一部苹果6PLUS手机丢失,接报后,高警长带领警组的于磊和韩鹏赶到现场开展工作,通过询问周围旅客、帮助郭先生回忆,终于在在17号车厢的厕所间内找到了遗落的手机。找到手机,值了一宿夜班的小于到16车的洗面间洗把脸,准备继续工作,这时他发现台子上有一部三星手机,显然是有人疏忽遗落在这里。通过列车广播,找到了手机的主人袁先生,原来他是从许昌上车到广州打工,由于一上车没有铺位,一直在硬座车厢,等到郴州后才补到卧铺票,由于比较疲惫,大意将手机遗落。

  无独有偶,2月22日,石家庄乘警支队担当的由杭州返回石家庄的K1264次列车上也出现了类似的事情。邯郸站即将到站,由于邯郸站将有大批旅客下车,乘警长曹志刚在车厢认真巡视,走到三号车厢时,一名热心的男性旅客拦下了他,向他反应:坐在9号、10号座位的一对情侣在聊城站下车,在他们座位下遗留下一个褐色挎包,这位男旅客坐在对面帮忙看管,现在快到邯郸了,他就要下车,但还是一直没有人认领,于是报了警。曹警长打开包裹检查,里面有三部手机、1750元钱和两张身份证。询问这名旅客,他说,由于是凌晨,都比较困乏,他也记不清这对情侣的具体长相,身份证上的照片有些像。

  拿到挎包后,曹警长开始寻找失主并通过列车广播找人,依旧没人认领,正当列车即将到达终点,曹警长准备通过客运部门移交时,一个睡眼惺忪的青年男子找到了警长,原来,他们是在合肥打工的小情侣,这次乘车是准备回邢台南宫老家办理婚事,他们合肥站上车时车厢里人比较多,行李架上也已经摆满了行李,于是他们就将行李随手放在一个坐席下面了,随着客流逐渐减少,他们在车厢里找到两个空闲的长坐席就睡觉了,直到列车快到站收拾行李时发现自己的挎包找不到了,这才慌忙报警。

  在此提示网友,不要因为客流的减少而放松了警惕,要提高防范意识,保障安全出行。

关键词:春运,铁路,公安,手机,乘警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