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图片新闻

邯郸:规范保障大队治理小街巷初见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17 09:1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6日讯(记者韩毅)为进一步规范小街巷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规范保障大队于2月6日起,开始集中整治一批影响小街巷畅通的违法停车行为,全力打造秩序井然、停放有序的停车管理形象,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切实提高市民对小街巷交通管理的满意程度。

民警在整治小街巷。邯郸交警供图

  广泛宣传,提早告知2月3日,规范保障大队提前组织民警上街发放传单,宣传告知市民有关生活区周边道路停放车辆时间由原来的8点30分改为7点30分等相关政策,大大提高市民对交通管理的遵章自觉。

  科学筹划,认真部署根据春节节后小街巷交通实际情况及道路特点,规范保障大队领导上路实地分析,认真研判小街巷道路交通问题,制定科学的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路段,保证责任到人,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合理部署,力求通过严查严管,切实提高路段车辆的停放有序率,积极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落实治理,持续巩固规范保障大队将治理时间定为每日7:30—12:00,14:30—19:30,要求严格落实民警责任制,加大对小街巷的巡查频率和拍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小街巷道路上没有划分泊位的地方禁止停车,划有停车位的,车辆按指示方向有序停放,力争小街巷在市区考核中全部达标。同时,针对乱象经营问题,规范保障大队积极协调辖区城管市容部门,主动清理占到摊点,积极创新联动机制。通过治理,小街巷道路情况已经初见成效,规范保障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小街巷交通保畅治理工作,力求市区小街巷停车有序常态化。

  严格督导,狠抓管理规范保障大队要求民警要按时上岗,始终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贯穿于执法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水平,严防违法违纪和“三乱”问题发生,严防因执法不当而引发群体性事件。同时,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治理一起。

  截止今日,规范保障大队共累计出动警力余60人次,警车30辆次,清理违法停车117辆次,联合城管有关部门共清理机动车占道经营26余处。

关键词:规范,治理,街巷,邯郸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