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男子醉酒弄丢公文包 民警辗转送回获赠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伟杰 韩晓寒 2016-12-22 09: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王先生为民警送上锦旗。孙伟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0日讯(通讯员 孙伟杰 记者 韩晓寒)17日8时许,石家庄市裕华分局石门综合警务服务站当班副主任周志刚带领巡防队员例行在辖区进行巡逻防控,步巡至石家庄市槐中路金马市场附近时,在路边树坑中发现一个公文包,从外观看包还比较新,凭借工作经验周志刚判断公文包很有可能是被人遗失的。

  随后,周志刚将公文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市民王先生的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还有一份购房合同及6万多元的欠条。经过仔细翻看,民警在那份购房合同上找到了王先生在谈固大街某小区所购买的房子的具体楼号。周志刚和同事迅速赶到王先生的住处。民警说明来意后,开门的男子非常高兴,自称就是民警要找的王先生。核实身份无误后,周志刚将公文包交还给了王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公文包,王先生激动地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始末。

  王先生前一天晚上与朋友喝酒喝多了,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去的。等后半夜醒来,才发现公文包不见了。由于醉得比较厉害,他连自己到过哪些地方都没了印象,更别提是在什么地方丢的包了。包里装着的资料非常重要,焦急不已的王先生与全家人半夜出动,到王先生可能去过的地方进行寻找,却一无所获。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周志刚他们竟将公文包送上了门。

  12月18日下午,王先生专程来到石门警务站,将写有“警民鱼水情,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警务站主任赵新立手中,再次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关键词:民警,失主,锦旗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