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视频

秦皇岛一运煤半挂车侧翻压垮活动板房 消防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 2016-12-14 09:0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 通讯员 李宏)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公安消防支队获悉,12月10日凌晨3点49分,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外环路上演了惊魂的一幕,一辆运煤的半挂车发生侧翻,满载的煤炭将路边的活动板房掩埋。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妇女、小孩因伤势过重不幸遇难,男子腿部骨折,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20分钟内,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当时,半挂车车头向南横在路边,满载煤的车斗已侧翻。而活动板房被埋压在煤当中,仅能看到向外凸起的铁皮。附近的居民在事发地喊着他们一家三口的姓名,但并无反应。

秦皇岛一运煤半挂车侧翻压垮活动板房。图片由秦皇岛公安消防提供
秦皇岛一运煤半挂车侧翻压垮活动板房。图片由秦皇岛公安消防提供

  一位知情者透露,事故大约发生在凌晨3点40分左右,当时听到一阵响声,他赶到现场时,整个房子已经被埋在煤炭中。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个房子是一个汽车修理铺,平时一家人在这里做点生意。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在目击者的指引下,拿起铲子开始挖煤救援。1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在挖煤的过程中发现一只手在动,将其头部的煤清理后,发现是一名男子,但是身体的下半部分被车斗和活动板房埋压,无法动弹。该男子告诉救援官兵,还有一名女子和孩子被埋压在旁边。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兵分两组,对其展开救援。

  事发当日5点06分,经过救援人员不间断的作业,一名大约5岁的小男孩被发现,由于夜间睡觉被子将其包裹,救援人员找来剪刀把被子剪开,将其抱出来,但是不幸的是,在医护人员的确认下,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

  5点31分,在清理活动板房时,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扩钳将板房内的木板剪断,扔到旁边时,发现了另外一名女子,随后救援人员把她抬了出来,但经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5点41分,在救援男子时,消防官兵发现他的腿部被一部电视机和板房的铁板卡住,无法动弹。随即,救援人员使用液压剪扩钳将铁板破拆,在板房铁架上形成一个支撑点,将板房撑起使腿部可以活动,把男子拖了出来,并送往医院救治。

  经检查得知,男子腿部发生了骨折,其他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起因及事故车辆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消防,救援,秦皇岛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