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临漳5岁儿童赌气离家出走 幸遇交警帮送回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1-29 08: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28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孟艳青)近日,临漳县柳园镇的一个5岁男孩与妈妈赌气离家出走,幸好遇到好心民警通过联系,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交警给小孩买饮料。王俊平供图

  11月26日,临漳交警大队柳园公路巡警中队民警在辖区212省道例行巡逻,上午9:20左右,当民警巡逻到中队营区北3公里处,见有一名儿童在路边蹲着哭泣。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当男孩看到民警后哭的更厉害了,执勤民警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询问为什么独自在路边,但孩子只顾着哭,什么也不说。由于附近没有村庄,民警判断孩子有可能走丢了,民警只好把孩子带回中队营区。

  到达中队后,为了安抚孩子,民警从超市买来零食、饮料等,这时孩子才停住哭声。附近的群众知道后,和民警一道安抚孩子,尝试问出男孩父母的名字或住址。最终从孩子口中得知大概情况:男孩今年5岁,因妈妈在家忙着做家务,不和自己玩耍,便赌气便想去离家8公里远位于另一乡镇的姥姥家玩,走了一段时间后,对道路不熟悉加上体力不支,而且路上车多,心里害怕不敢走了,蹲在路边哭了起来。但具体是哪村的不知道,也说不清自己父母的名字。

  民警判断出孩子有可能就是柳园镇附近村里的,由于涉及四个村庄,如果挨家挨户查找,一时半会找不到孩子的父母。民警通过和四个村的村委会取得联系,让村委会干部通过喇叭广播孩子走丢的信息。大约半个小时后,柳园镇东街的王某给民警打来电话说是自己的孩子,家长来到中队后,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围观的群众也向民警竖起大拇指,纷纷点赞。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忙着做家务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平时要教会孩子记住自己父母的名字以及简单的家庭信息,以免走失时能尽快找到家人。

关键词:赌气,离家出走,民警,临漳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