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司法动态

魏县:最美魏州人李海群进校园讲法治课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蒿群英 连巍嵬 2016-11-15 08:1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海群正在课堂上为学生上法治教育课。张佩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14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蒿群英 连巍嵬)为增强小学生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近日,荣获2015年度“中国好人”、魏县最美魏州人的边马乡司法所长李海群到该乡紫岗完小,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李海群正在为学生讲解法治教育案例。张佩 摄

  “孩子们,少年时代是美好的时代,应该抓住美好的年华,珍惜美好的学习光阴,好好学习!”李海群对课堂上的学生真诚地说,刚才,从报纸上宣读的案例中,咱们共同了解到,未成年人应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会知法、懂法、守法,让法律成为保护我们的“利器”。

  据了解,李海群是边马乡李庄村人,他以单位为家,一年四季奔波于乡村之间,为群众调解邻里纠纷,每年在基层调解纠纷200余件,没有出现一起上访事件。他还多次深入到学校中,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学生宣传法制教育,受到师生的好评。

关键词:法律,教育课,魏县

责任编辑:刘朋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