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动态

揭秘“心未来”特大传销组织真面目 7名骨干被捕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0-23 10:4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2日讯(记者 郭晶璇)2016年9月2日,石家庄市警方依法查处一个依托“心未来互联平台”网站进行传销的犯罪团伙,抓获以犯罪嫌疑人杨某、景某夫妇为首的团伙成员36人,传讯参与传销人员258名。同时,对“心未来互联平台”传销组织设在石家庄市的2个公司运营总部、2个货品仓库和224家“需求馆”进行了查封,扣押了大量涉案物品,冻结涉案账户21个。截至目前,该传销团伙7名骨干分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不可思议的“购物报销”引起怀疑

  2016年4月份,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经侦大队接连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联盟路高东街有家“奇怪的”超市,在那里买东西可以100%报销,但前提是老会员介绍加入,在网上实名注册成为会员后,到指定的店面限量购物,半个月左右购物款就会返还到购买者的卡上。但要想购买更多的商品,必须推荐五名新人加入。

  “这种购物方式很新颖,但终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有点像传销,所以报警。”报警人王先生(化名)说。

  也就在这个时候,石家庄市公安局接到河北省公安厅关于“心未来互联平台”涉嫌传销的核查指令。而王先生举报的那个蹊跷的超市,就是“心未来互联平台”的销售终端之一。

  对此,石家庄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对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摸清“心未来互联平台”的经营状况,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初查,“心未来互联平台”成立于2015年6月26日,总部设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普天大厦。“心未来互联平台”以响应国家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为噱头,承诺加入的会员到其指定的“易国仓”或者“需求馆”购物消费可获得100%报销为诱饵,以拉人头的方式骗取会员加入,并将会员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虚拟币(E币)计酬和返利的依据,虚构经营项目及盈利前景,掩饰计酬、返利资金的真实来源等欺诈手段,骗取加入会员和供货商的财物。

  2016年4月17日,公安机关对“心未来互联平台”杨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立案侦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心未来,传销,被捕,石家庄,警方

责任编辑: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