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男子清晨盗割电梯电缆被居民撞见 警方火速缉拿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韩毅 2016-10-20 09:2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清晨盗割电梯电缆被居民撞见,警方火速缉拿。图片由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提供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韩毅)10月19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获悉,10月16日,该分局接到一起盗窃电梯电缆报警,犯罪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10月16日清晨6点多,峰峰矿区峰峰镇通山路某小区居民刘大爷起床晨练时发现电梯坏了,家住顶楼的大爷正联系物业人员维修电梯时,听见楼顶的电梯控制房内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难道是维修人员这么早就来修电梯?真够负责任的。”刘大爷想。随后,大爷走到楼顶,打算感谢一下维修人员顺便问问电梯啥时候能修好。

  可在电梯控制房门口,刘大爷吃惊地看到,一名陌生男子正拿着电线钳和割刀把电梯的电缆线割断装进麻袋里。“这哪儿是电梯维修人员,这是损坏电梯的真凶啊。”气愤的刘大爷赶忙喊来邻居帮忙堵住这名男子并报了警。

男子清晨盗割电梯电缆被居民撞见,警方火速缉拿。图片由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提供
男子清晨盗割电梯电缆被居民撞见,警方火速缉拿。图片由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提供

  民警将男子带回办案单位进行调查,据悉,36岁的顾某在外地打工,最近回到老家后手头没钱花,就打起了电梯电缆的主意。当日,凌晨6点多,他携带电线钳、割刀、手套等作案工作窜到居民小区楼顶电梯控制房内盗窃时被群众发现。

  “你考虑过割掉电梯电缆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吗?”民警问他。“没想那么多……”因盗窃和抢劫多次被判刑的顾某回答道。

  目前,顾某已被先行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查中。

关键词:盗割电缆,电梯,逮捕,邯郸

责任编辑: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