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司法动态

十一数据:手机订单超八成 女性成出游主力

长城网 作者: 2016-09-30 19:1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9月30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基于超过2.5亿携程网用户群体数据及17亿下载量的APP用户数据,对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发布《2016“十一”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移动客户端成为中国游客查询、预订的重要渠道。

人们在出游时越来越依赖手机,据在线预订携程团队、自由行产品的订单数据,黄金周近2/3的订单来自移动端。当地玩乐、门票等碎片化的产品,边走边订成为主流,8成以上消费发生在手机端。

从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客户数据来说,女性游客成为出游主力,占比59%比男性高17个百分点,女性主导旅游的时代已经来临。平时假期有限的上班族在黄金周集中“爆发”,年龄段在23-55岁之间这一中国收入水平最高、体力最旺盛的群体出游占比6成以上。

携程数据显示,家庭和情侣出行的比例最高,分别占比40%和34%。(伍策 尤紫璇)

关键词:出游,主力,订单数据,手机订单,女性游客,十一黄金周,占比,自由行,移动,在线旅游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