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反腐倡廉

石家庄通报7起典型问题 廊坊多人被查处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2 13:1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通报三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典型问题

  晋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因下属长期吃空饷违纪问题被问责。2013年7月至2016年3月期间,该局副主任科员张成岗长期以处理个人债务需要为由不到岗上班,且不按请销假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正常支取工资,受到政纪处分。李国强在2013、2014年省市开展的治理“吃空饷”活动中未将张成岗情况予以上报并自查自纠,造成了不良影响。2016年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李国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井陉县地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许娜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2016年2月15日,井陉县地税服务大厅多名人员缺岗,被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今日资讯》栏目暗访发现后,当晚,以《节后看作风》为题对此问题进行了报道,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井陉县地税局征收分局(即地税服务大厅)分局长霍小亮受到政纪处分。2016年2月,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许娜被诫勉谈话。

  鹿泉区石井乡党委、纪委因多名村干部违纪问题被问责。石井乡栈道村村干部失职,致使部分村民2004年至2014年骗取粮食直补13.75万元;石井乡北薛村2004年至2014年以村两委干部名义骗取退耕还林款,用于村务开支和抵顶工资;石井乡石井村村干部2014年因管理不善,造成32亩由村委会管理的玉米颗粒无收。石井乡3个村涉及的14名村干部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2016年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管理,石井乡党委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石井乡纪委被通报批评。

  石家庄市通报4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法制安全处主任胡立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2015年上半年,胡立栋利用协助长安区教育局师训科进行幼儿教师资格证材料审查、现场确认的便利,伙同无业人员郜某某伪造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复印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等相关资料,使95名不符合认定范围和条件的人员办理了幼儿教师资格证书,从中收受人民币6万元。胡立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高邑县龙凤中学乱收费问题。2014年7月至2015年10月,高邑县龙凤中学分别于2014年9月招收学生222人,收取择校费70.4万元;2015年9月招收学生320人,收取择校费86.4万元,涉及乱收费共计156.8万元。校长曹建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县财政。

  元氏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违规收取鉴定费问题。2015年4月15日,在没有任何收费许可的情况下,元氏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副所长周海军带领工作人员,到位于井元路胡泉村东的中海加气站,进行了仪器检查检测工作,并收取了中海加气站LNG加气机鉴定费2万元现金,上缴局财务。元氏县质监局主管质监所工作的副局长李伟靖、元氏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副所长周海军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平山县北泽营村支部书记郜建武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等问题。2011年3月,北泽营村通过虚报饮水井工程骗取县水务局安全饮水工程补助资金97000元,记入村务账目,其中用于安全饮水工程36910元,剩余补贴款60090元用于其他村务开支。2015年11月,县纪委调查北泽营村饮水工程时,郜建武等人隐瞒事实真相,出具假证、伪证妨碍组织审查。郜建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廊坊市纪委近日对外公布

  霸州市粮食局副局长、党委委员马长会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霸州市粮食局副局长、党委委员马长会,违反廉洁纪律,构成违纪。依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有关规定,经霸州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马长会行政记过处分。

  大厂县邵府镇主任科员李振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厂县邵府镇主任科员李振勇,违反工作纪律,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大厂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振勇党内警告处分。

  大城县平舒镇张裴庄村原支部书记张福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大城县平舒镇张裴庄村原支部书记张福兵,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平舒镇党委研究,并报县纪委批准,给予张福兵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文安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张双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文安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张双德,犯私分国有资产罪,被依法判处免予刑事处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文安县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张双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文安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县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给予张双德行政撤职处分。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石家庄,通报,廊坊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