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邢台县公安局民警服务队开展集中服务日活动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玉生 2016-08-18 17:4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3名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 王仁峰 摄
为贫困户送去救助金。 王仁峰 摄

  长城网邢台8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玉生)8月17日,邢台县公安局民警服务队在浆水村开展了民警服务队集中服务日活动。

  圆梦学子。连续行动在抗洪抢险救灾、灾后重建一线的浆水派出所民警服务队,在走访中了解到浆水中学有3名学生刘明霞、刘秀丽、刘冀川,以优异成绩分别考入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但因家庭受灾严重,生活困难,无法正常入学的情况后,立即向局党委进行了汇报。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筹措捐助资金,为这3名学生及时送上助学金,圆他们的大学梦。

  精准帮扶。全局民警服务队积极响应局党委对受灾贫困家庭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的精神,通过走访、调查,将浆水镇受灾严重、家庭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浆水村刘书群、张万亮、侯庆林和冯家庄村杨二文、冯天兵等5户家庭纳入帮扶计划,8月17日按照局党委安排,民警服务队对这5户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情况,实行跟踪帮扶,并送去了救助金。

  技术服务。苹果种植是浆水镇的特色支柱产业,洪涝灾害后,果树的病虫害防治和灾后管理等问题严重困扰着广大果农,解决这些问题迫在眉睫。邢台县公安局专门邀请了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田存计、县农业局皇寺农业技术站站长、农艺师崔山水、高级农艺师李中月等3名专家,在受灾果园就苹果树的灾后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秋季果树修剪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现场指导,并针对果农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许和欢迎。

农业专家为果农详细讲授果树管理知识和现场指导。 王仁峰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民警服务队,集中服务日,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