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精神病女离家走失 邢台特警队员及时救助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刘杨 张凤周 2016-08-18 09:3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7日讯(记者 郭飞 刘杨 通讯员 张凤周)8月16日中午,邢台沙河市59岁的南老汉和其内弟两位老人手拿一面锦旗来到邢台特警支队,寻找救助其精神病女儿的特警队员,要当面其感谢救命之恩。

  8月7日15时45分许,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特05巡逻车组刘寿辉王骁巡逻至钢铁路大桥附近时,发现一名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当时天空下着小雨,两个人没有带雨具站在雨中,特警队员感觉情况不太正常,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在与该名妇女交谈的过程中,发现其答非所问,且说些神神道道的话,感觉精神不太正常,通过询问小女孩得知,母女俩是沙河市十里亭镇某村人,前一天下午就从家中出来了,夜里也没睡觉,走走停停,就到了这里。特警队员立即将母女两人扶上警车暂时避雨休息,后从小女孩口中得知其外公的联系方式,迅速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感谢锦旗。张凤周 供图

    其家人到来要接其回家时,该妇女的情绪变得异常激动,嘴巴里鬼呀神啊的一直大喊大叫,特警队员见此安稳其情绪,让其待在车上,把其家人叫到了一边,作进一步了解。其家人说她已有几年的精神病史,受刺激时偶然发作。鉴于这种情况特警队员跟她的家人商量了一下对策,当时她的家人是开着一辆农用三轮车来的,强行把她带走怕发生危险,于是帮助其联系了一家精神病医院,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当中特警队员又在警车上与其沟通,等救护车到来后协助医生将其送上了救护车,将小女孩送到她外公南老汉手中。南老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表示要拿物品酬谢,被特警队员婉拒,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特警,救助,走失女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