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偷车换锁巧遇车主熟人 “懵圈”小偷无奈束手就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韩晓寒 2016-06-29 09:5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28日讯(孙伟杰 记者 韩晓寒)男子董某偷到手的摩托车还没“捂热”,就在他到修车店更换车锁时被店主认出车子是其朋友所有,在与车主电话联系确定车是在当天凌晨丢失后,店主悄悄拖延住了董某并报警,民警迅速赶到将其抓获。

  6月26日傍晚,在裕华区经营修理铺的店主金某正准备收工,一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踏板摩托车来到店门口要求换一个车把锁,金某仔细一看,这车瞧着很是眼熟,与朋友小岳经常骑的那辆非常像,金某有些犯嘀咕:“不会是小岳的摩托车被人偷了吧?”金某一边让同事招呼他,一边悄悄走到屋里给小岳打去了电话,把这里的情况跟他一说,果不其然,小岳的摩托车刚刚被盗。为进一步确认那名男子骑来的摩托车就是小岳所丢,金某又趁着为摩托车检查的机会详细观察了一番,果然,车把下方附近的两条电线已经被扯断,而点火开关处连车钥匙都没插,毫无疑问,这车就是他们偷来的,金某急忙走到旁边低声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看到男子一直着急催促,金某怕他在民警到来之前离开,就故意放慢了速度,有一句没一句地与他闲聊着。很快,裕华公安分局方兴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看到民警突然出现,这名男子转身就跑,没跑出几步,就被早有准备的民警制伏,经现场讯问,男子承认了盗窃他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在派出所,男子交代,他叫董某,目前在某城中村租房居住,平时靠四处打零工为生。6月26日凌晨,他闲逛到失主小岳所居住的小区时,发现了一辆停放在楼下的摩托车,重要的是,摩托车没有使用外挂锁具。趁着四下无人,董某三下五除二就把车把下方的电源线拽了出来,两条线一搭,摩托车顺利启动,董某骑上车子离开了小区。没有钥匙毕竟使用起来不方便,董某就想着为摩托车换把锁,因为白天人来人往太显眼,董某特意选在傍晚把车骑到了修理店,没成想竟然店老板认出车子是朋友所有,一点都没有“心理准备”的嫌疑人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6月27日,董某因涉嫌盗窃被裕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偷车,小偷,盗窃

责任编辑:逯媛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