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女子网恋见男网友 被骗至石家庄后悲剧发生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6-29 09:5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在审讯室。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28日讯(记者 解哲琳)“五大战役”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新华路刑警中队将打击盗抢骗工作作为重点,采取各项措施,加大了对现行侵财案件的侦破力度。28日记者获悉,该中队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转战辽宁等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刘女士是北京人,一年前在朋友圈加了一位好友陈某,而后近一年多时间没什么联系。直到今年3、4月份,俩人才在微信上聊起来,后来就相约见面。6月10日,陈先生专程到北京西站与刘女士见面,然后一同来到石家庄,入住某广场日租房,期间还喝了点小酒。6月11日凌晨,刘女士一觉醒来,发现陈某不见了,随身携带的大量现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都不见了,于是赶紧报警。后经刘女士查看,支付宝也被人刷走4.8万余元。

  由于案情重大,新华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经过在案发现场及周边走访调查、分析研判得知该嫌疑人持假身份证入住,而刘女士也只记得该男子为陈某。“犯罪手段可谓老道,但手法并不高明,有可能非首次作案,马上请求各派出所、刑警队帮助,看有无接到类似报案?”该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朱建伟拿着犯罪嫌疑人截图说道。

  两天过去了,一条条线索汇集上来,据石家庄石岗大街派出所民警反映,不久前受害人杨子被网友约至中华大街某宾馆,醒来后发现手机丢失,但杨子只知道该男子姓陈,是河北巨鹿县人。经杨子辨认,约自己入住的男子与盗窃刘女士现金的男子为同一人。于是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巨鹿县调查取证,同时将该男子进行网上追逃。

  经过几天的调查,警方得知陈某已潜往辽宁省凌源市看望姥姥,于是民警立即驱车奔赴辽宁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6月20日17时,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辽宁省凌源市被抓获归案,并于24日押解回石。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一年前通过微信认识了刘女士,后来聊得火热,便以外出旅游为由相约见面,持假身份证入住石家庄某广场C座。11日凌晨,趁刘女士熟睡之机,盗走其随身携带的大量现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并从支付宝刷走现金4.8万余元,全部用于挥霍和还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网恋,不要独自跟陌生人外出、旅游、就餐等,更不要跟陌生人住在一起。外出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将银行卡、支付宝密码告诉陌生人。遇有不法侵害,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

关键词:石家庄,网恋,网友,盗窃

责任编辑:逯媛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