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律维权

保定一保险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被查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石英杰 2016-02-05 15:1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为高额支付机动车交强险代理手续费遭到举报,1月25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保险保定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到易县工商局接受调查。由于涉嫌不正当竞争,易县工商局对此立案并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查处。

  1月19日,根据群众违规发放交强险代理手续费的举报,易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对“太平洋保险保定支公司”下属的易县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在现场,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拒绝向执法人员提供业务往来资料,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工作电脑进行了查扣并当场贴上封条。对于执法人员出示的暂扣和询问手续,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予以拒签。1月21日、25日,“太平洋保险保定支公司”及其易县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易县工商局接受了调查。

  由于近年机动车剧增,各大保险公司对于车险业务的竞争也渐趋白热化。目前,易县市场上参与竞争车险的保险公司接近20家。根据保险业相关规定,交强险的佣金比例不能超过4%。易县工商局办案人员介绍,“太平洋保险保定支公司”的代理手续费用远远高出这一标准,涉嫌不正当竞争,严重扰乱了当地的保险业市场。

  目前,工商部门正对“太平洋保险保定支公司”违规高额支付交强险代理手续费涉及的相关县市继续甄别调查,并根据事实对其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关键词:保险公司,支公司,太平洋保险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