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吉林男童与母亲出门被抢走 因琐事被奶奶带人抱走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2014-10-21 14: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0日7时40分,两岁的球球和妈妈行至吉林市龙潭区兵工花园附近时,两名男子突然冲过来强行抱走球球后驾车离开。据目击者刘大爷介绍,事发时,他正骑着自行车往家走,突然看到两名男子跑了过来,其中一名年轻男子一把将孩子抢走,球球妈妈伸手抢时,被对方猛打两下后推倒在地,随后他们驾驶一辆银白色轿车离开。“太快了,整个过程也就10多秒,都没来得及帮忙。”刘大爷说。听说有人抢孩子,附近群众立即帮忙追赶,有人拨打了当地正在直播的广播电台希望附近的人帮忙寻找抢小孩的车辆。随后,球球的外公赶到辖区派出所报警。

全城发动 寻找被抢男童

“一名两岁男童被人抱走,对方驾驶的是一辆银白色轿车,驾车者是一名扎小辫的男子,希望路面上的司机帮忙留意并拦截……”消息随着电波传出,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

很快,一条条线索传了回来。“我看到刚刚逃走的那辆银白色轿车车号为‘辽A***AA’,向兵工花园附近桥洞方向驶去。”一位目击者称。此时,许多的哥纷纷打来电话表示,因为事发地距离吉林市北出口比较近,担心对方驾车出城,提醒收费站及时拦截可疑车辆,营救被抢男童。

随后,民警、交警和热心市民纷纷加入到寻找孩子的队伍中。“我看到了,那辆车正从大东门附近驶向解放西路,估计是向吉草高速驶去。”8时30分,的哥王师傅提供线索称,10分钟前,车上乘客发现可疑车辆。

“我看到车了,停在吉草高速路边,孩子在车里,很安全。”8时35分左右,好心的哥打电话称,看到“辽A***AA车辆”停在路边,车上一名女子抱着孩子,孩子平安无事。

听到孩子平安的消息,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并将此消息第一时间转给警方。

虚惊一场 奶奶带人抱走孩子

随后,记者赶到吉林市龙潭公安分局龙华派出所,找到了球球的家人,原来,因家庭矛盾,孩子奶奶带人从外地赶来,趁其妈妈带孩子外出时强行将孩子抱走,目前,孩子平安,因为涉及到家庭琐事,他们不愿意说太多。

采访中,一位律师表示,夫妻双方发生矛盾要尽量选择合适的解决办法,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种强行抢走孩子的做法不可取,也会给孩子带来恐惧感。

关键词:男童,带孩子,母亲,家庭琐事,民警,辖区派出所,夫妻双方,男子,公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