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遭遇双簧骗局 网上被“闺蜜”骗走万元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周潇潇 2014-10-21 11:0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闺蜜在国外有难处,自己伸手相帮牵线搭桥,却落入骗子的双簧局,开发区张女士卡上的一万元被轻松骗走。事后张女士才恍然大悟,原来QQ上向自己求助的不是多年闺蜜,而是骗子伪装骗财。

  前两天,张女士在家上网,闺蜜“侯女士”通过QQ发来信息聊天,自称正在韩国旅游,问张女士是否需要带东西回国,俩人还聊了会儿有关韩国的话题。没一会儿,“侯女士”告诉张女士自己在韩国游玩时不小心把手机丢了,现在公司正急着给广东客户索要货物。“当时闺蜜说用韩国的电话给客户拨打,客户不接。她想让我帮忙联系,并告知了订货信息。”张女士回忆当时看到是闺蜜的头像,说话的口吻也没发现什么异常,于是便拨通了广东客户贺经理的电话。

  电话另一头,贺经理称他始终联系不上“侯女士”,请张女士转告“侯女士”须先付5800元定金才能发货。张女士随后在QQ上转达,“侯女士”却表示从韩国汇款到广东需要两天,肯定会耽误发货,希望张女士帮忙先行垫付定金,等她从韩国回来就归还欠款。受朋友之托,张女士并没有太多怀疑,当天就通过网银将5800元汇到贺经理的银行卡上。可贺经理收到钱又说公司财务刚查到“侯女士”还有以前的4000元货物尾款未结清,因此暂时不能发货。在QQ上得到闺蜜“侯女士”的证实后,张女士又给对方汇过去4000元。

  第二天上午,张女士用手机登陆QQ,想问侯女士是否解决发货问题时。这一问却把侯女士问得一头雾水。原来真正的侯女士根本没有去韩国,也没有汇钱到广东一事。当了解事情始末,侯女士才知道有人利用了她的QQ头像和昵称行骗。当张女士再联系贺经理时,早已联系不上。得知被骗,张女士赶紧报了警。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分析,骗子先选定目标人物,查看其更新的内容,并留意经常互动的好友,因为不少人习惯只记得头像和昵称而不记号码,所以骗子伪装成目标人物“组团”诈骗。“当QQ好友以各种借口提出借款、转账等要求,务必立即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头像、昵称是否与QQ号一致,谨防被骗。”警方提醒。

关键词:闺蜜,双簧,骗子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