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北京一老板被指控合同诈骗 涉案1.28亿元受审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安然 2014-10-21 08:4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本市场中的风云变幻,远非普通人能够轻易理解。今天上午,被指控合同诈骗,用骗领的材料向典当公司典当1.28亿元,最终无法偿还的董庆军,走上二中院刑事法庭的被告席。

  检察机关的公诉书显示,2011年10月到11月,身为北京润达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董庆军,与北京凤展大酒店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之后,他通过伪造凤展公司印章、模仿法定代表人签字、挂失补办该公司营业执照等手段,将该公司在工商部门股东名录中登记的出资单位全部变更为润达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2012年7月至9月间,董庆军挂失了凤展公司位于安定门外大街的房产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获得了合法的新房产证和土地证。之后,他用这份骗领而来的材料,以收购酒店的名义,将这些房地产抵押给了北京某典当行,一共获得了1.28亿元当金,但在典当期满后,资金出现问题,导致钱款无法归还。

  2013年9月25日,董庆军被查获归案。

  法庭上的董庆军对检察机关公诉意见中对于过程的描述基本认可,但他认为:“这不是合同诈骗,这只是商业行为。”对最后没能按期归还典当行的当金,董庆军表示,这是因为在三个月的典当期内,融资过程出现了问题,原本谈好的融资行为出现了意外。公诉人表示,董庆军当庭的供述中,有些与案件中的其他证据并不相符。

  至记者截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关键词:合同诈骗,涉案,受审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