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少女佯称800元赎回被抢手机 劫匪现身交易被抓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4-10-21 13: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汉南一18岁少女被劫匪抢走手机后,给劫匪发短信谈好以800元赎回。劫匪赴约后,被等候的警察抓获。昨天,这名劫匪被移送起诉。

18岁的汉南少女小王在一家单位打工。今年6月30日晚上11点多,她一个人走在汉南去纱帽街兴业大道十字路口时,被人持刀抢走价值2300元的新手机。小王回家后稍微稳定了一下情绪,然后发了几条短信到自己的手机上,大意是请对方把手机卖还,对方询价后就没有回音。

7月1日上午,小王向汉南纱帽派出所报警。民警邵勋支招,让她再以贫困大学生的身份跟劫匪谈判。小王便多次给劫匪发短信,自称被抢的手机对她很重要,有很多同学和老师的资料,因为家里穷,买不起手机,希望自己花钱将手机赎回。对方答应交易,并约定次日上午8点见面。

7月2日上午8点,便衣民警跟着小王前去抓人。直到10点,劫匪要求在纱帽街“武商量贩”门口见面,但是到了约定时间劫匪一直没露面。中午12点,劫匪终于露面了, 小王将800元现金交给他,他将手机交给小王。两人正在交易时,民警冲出来将劫匪人赃俱获。嫌疑人杨某,今年26岁,他交代曾多次作案,之所以急于跟小王交易,是因为实在没有钱上网。

(记者万勤 通讯员万信立)

关键词:劫匪,手机卖,少女,被抓,小王,纱帽街,发短信,抓获,作案,汉南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