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石家庄海关侦破走私武器弹药进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8-12 09:1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海关查获走私武器弹药案。
石家庄海关查获走私武器弹药案。 韩青春 摄

  长城网8月11日讯(韩青春 记者 张欣)记者8月11日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今年4月至8月初,石家庄海关组织侦破了一起走私武器弹药进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非军用枪支30支。

  据悉,自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先后多次委托代购人员为其从境外购买枪械,通过邮递、人身携带等渠道走私入境,并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将部分走私枪支在国内售卖。掌握有关线索后,海关与公安机关组成联合专案组,辗转河北、天津、湖北等多省市开展抓捕取证及枪支追缴工作,成功斩断走私、贩卖、持有枪支的违法犯罪链条,累计追缴各类疑似枪支63支以及大量铅弹、钢珠弹。经公安机关鉴定,其中30支为枪支(非军用),其余33支为仿真枪。

  据石家庄海关办案人员介绍,这起案件中多名涉案嫌疑人均系枪支“发烧友”,走私或购买枪支主要为了个人收藏,暂未发现使用枪支实施其他犯罪行为。有“买家”称自己只是买支“仿真枪”来“玩玩”,可是所谓的“仿真枪”,一旦其杀伤力达到法定标准,即可认定为非军用枪支。本案中,王某等人的行为涉嫌构成走私武器弹药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罪名,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石家庄海关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我国法律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违反法律持有、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严禁制造、销售仿真枪。无论出于何种目的,走私枪支弹药都是触犯我国刑法的严重犯罪行为。公民个人如发现走私武器弹药、走私仿真枪等线索,请及时向海关举报。

关键词:海关,走私,武器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