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发现儿子非亲生 冲动点燃煤气罐引发火灾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2014-10-21 08:4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亲子鉴定的结果出来,发现儿子竟然不是自己亲生的,39岁的贵州人张某一冲动,竟然打开煤气罐,用打火机点燃,引发火灾。17日晚6点,事发晋江市内坑割州村,前日上午,贵州人张某落网,可能面临刑罚。

  这件事的导火索之一,是39岁的割州村民阿萍(化名)。晋江内坑派出所民警介绍,阿萍的丈夫去世后,就跟婆婆一起生活。前些年,阿萍与来晋江打工的贵州人张某认识并开始同居。前年年初,两人办了喜酒,张某入赘,但一直没领结婚证。

  办完喜酒后,张某就独自去浙江温州打工了。前年7月,阿萍生下一个儿子。前年9月,张某回到晋江,在临近的南安官桥打工,跟阿萍一起抚养儿子。如今,这孩子都2岁多了。

  今年9月,张某想帮孩子办户口,想回贵州老家办手续。阿萍知道后一直不同意,两人因此吵架。争吵中,张某说,自己已经知道阿萍曾跟一名江西男子有过关系,怀疑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提出要跟孩子去验血,就“原谅她出轨”。阿萍一开始不同意,后来要求张某自己出钱。

  10月14日,张某带孩子去医院做了亲子鉴定。17日晚上6点,拿到结果后,张某发现儿子果然不是自己亲生的,怒摔鉴定书,郁闷地喝酒,跟阿萍吵架。

  吵架中,张某提出说,“你们拿出20万来,赔偿我的精神损失。”还威胁说,如果“今天不解决的话,大家就同归于尽”。当晚8点多,两人还没停止争吵,阿萍的前婆婆还要将张某轰出去。张某跑到楼梯口发现有一罐煤气,于是拧开煤气罐,用打火机点燃。

  张某看到有人报警,又着了火,赶紧跑开。所幸,消防部门和民警及时赶到,扑灭大火。火灾过火面积不大,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张某还觉得没啥事了,偷偷跑回房间睡觉。前日上午11点许,阿萍报了警,张某随后在家中二楼的屋顶落网。目前,他已因涉嫌放火罪被刑拘。

 

关键词:火灾,煤气罐,非亲生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