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无证酒后开报废车撞伤路人逃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郝子朔通讯员王元铎朱少杰 2014-10-09 09:1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自赵县交警大队获悉,该县一名男子酒后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将一骑摩托车的男子撞伤致死后,为了逃避责任,毁灭证据逃逸。该大队民警历经20多天的摸排走访,最终将潜逃至广东的嫌疑人宋某缉拿归案。

  骑摩托男被撞身亡

  9月7日20时05分,赵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赵县赵辛线赵州桥西侧新桥上,一骑摩托车的男子被撞伤,肇事车逃逸。

  接警后,民警火速驱车赶往现场调查得知,被撞人已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后被撞人因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勘查,地面上有一片肇事车碰撞后的散落物,散落物前方20多米处有一摊血迹,摩托车则被顶撞到了前方240米处,此外再无其他线索。

  赵县交警大队当即成立专案组,兵分三路连夜展开侦破工作。一路在事故现场沿线调取监控录像,查找肇事车;一路在事故现场周边走访群众,寻找目击人;一路走访辖区汽修厂和汽修门店,力求发现肇事车的踪迹。

  第二天黎明时分,民警接到群众反映,在该县西湘洋村边的洨河河岸上停放着一辆无牌照的银灰色轿车,周围无人看守,怀疑此车出了事故。民警立即赶去察看,发现此车是一辆银灰色帕萨特轿车,车前保险杠中段和车前挡风玻璃均明显凹陷,挡风玻璃上有毛发,前机盖明显变形,右侧车门前、后均有明显血迹。

  民警用事故现场遗留的散落物与轿车前机盖上的碰撞痕迹进行比对完全吻合,确认该车即是肇事车。但此车车牌照已被卸掉,挡风玻璃右上侧的各种标志也被一一刮掉,轿车的车架号也被切割得模糊不清。

  一波三折警方多地奔走找到线索

  天亮后,民警在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的协助下,对车内物品进行了采样,根据后备厢内的遗留物和车架号残留的两个数字,经上网比对,发现此轿车已在衡水市安平县被注销,是一辆报废车。

  办案民警当即前往安平县,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找到原车主,经询问得知,该车早在今年5月就已报废。后经安平县交警大队和县财政局核实,确认该车已在深州市某报废车回收公司办理了报废手续。

  办案民警又赶到深州市,经反复询问得知,该公司一工作人员曾私下卖出一辆银灰色帕萨特,买主是无极县人,但该工作人员只知道买车人的手机号码,不知道其具体姓名。

  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到无极县,通过此手机号码找到这名买车人,此人承认买过这辆帕萨特,但他已转手卖给赵县一名白姓男子,但也只知道白某的手机号码。办案民警又赶回赵县,通过多方调查得知,白某在赵县城南开有一家汽修厂。民警找到白某后,白某讲述了其与同村男子宋某购买报废车的事实。

  两个月前,宋某看到很多人都有私家车,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便与白某等4人到无极县买了一辆已经报废的银灰色帕萨特,同时,宋某还伪造了一副车牌挂在报废车上。

  法网恢恢逃犯在广东落网

  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多方调查得知,9月7日,宋某和几个同伴在一家饭店聚餐饮酒后,驾驶该车前往县城,当行至赵州桥旁的新桥时,因饮酒过量导致操作失控,将同向行驶的一辆摩托车撞飞,摩托司机被甩出很远。

  肇事后,宋某内心害怕,不顾伤者的安危驾车逃离现场。后将车停放在西湘洋村边的洨河岸上,弃车逃逸。并打电话告诉同伴自己撞了人,让同伴到另一地点去接他。为了逃避责任,他还嘱咐同伴将轿车的车牌卸下毁坏后,扔进附近玉米地里,并让同伴照顾好自己的家人,随后“人间蒸发”。

  办案民警遂找到宋某的同伴,询问了与宋某一起喝酒的经过,并责令其到玉米地里寻找被毁坏的车牌,将车牌起获。

  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充分证据,在多方寻找宋某无果的情况下,对其亲属和同伴讲政策、讲法律、讲亲情,让其联系、敦促宋某尽快投案自首。在多次工作仍无结果的情况下,遂对宋某上网追逃。

  9月25日,办案民警得知宋某在广东东莞市被当地警方查获后,立即南下广东,于9月29日晚将宋某押解回赵县,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酒后,报废车,逃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